close

在決定要戴牙套之後,去給三間診所評估

得到的答案都是:四顆智齒得拔掉

我的天啊!拔牙齒!拔牙真的讓人太恐懼了…

何況智齒那麼大顆,感覺超痛的…

(看過同學拔智齒拔到整個臉腫的像豬頭)

 

一想到要拔智齒,就覺得戴牙套還是算了吧唉

於是這樣過了一年,我還是天天唉著說想戴牙套

我真是沒毅力的人!!!!!!!!!!!!!!!!!!!!

於是這個月開始努力的去看牙齒,洗牙補牙樣樣來。

為的就是讓自己拔智齒的那天不會太緊張…

 

而且第一次拔智齒實在太緊張,

抱持著頭過身體過!既然要拔乾脆一次拔兩顆!的心情

但是屏東的診所都不願意一次拔兩顆…只好尋找大醫院

不知哪來的勇氣我直接跑去預約署立屏東醫院的牙科門診。

照X光的結果應該是蠻好拔的智齒呀…畢竟我也沒有水平智齒

醫生也表示應該不會拔很久,要我放心,直接幫我掛號5/20下午兩點。

(牙齒照慎入)

 

 

 

 

 

拔智齒

11310958_902561386433318_612532604_n

11349807_902561416433315_364767226_n  

 

我這次拔的是右邊兩顆智齒

上方:牙齒完整冒出來,而且是直的!

下方:完全被牙肉包覆,經常發炎,也是直的

 

我居然在5/20這天拔智齒

我居然在5/20這天拔智齒

我居然在5/20這天拔智齒

而且我居然在要拔的前一天才發現這件事…

好吧算了。

 

躺上診療椅,我一直覺得奇怪,怎麼不是我的醫生來幫我打麻藥

想說算了,畢竟醫生還在幫其他人看牙,也許這只是助理吧!

打個麻藥沒問題的!(但是因為太緊張,手心已不停冒汗)

 

打麻藥的感覺一點都不痛,深呼吸一下子就好了。

感覺就像用牙籤戳牙齦,完全不用擔心!

 

結果他幫我打完麻藥,馬上拿起鉤子(我拔牙都張開眼睛)

我馬上覺得不對勁,便問:現在就要拔了嗎????????

看似助理的人輕鬆地說:對呀~

(後來覺得他應該是實習醫生)

我心想好吧應該是很簡單的拔牙所以才讓實習醫生拔。

 

沒想到我錯了

 

拔上面那顆,搖搖晃晃好久還是扯不下來

而且我牙根的地方痛爆了!!!

馬上跟實習醫生說:我覺得根部好痛…

實習醫生幫我加打一隻麻藥,才能比較接受那種痛。

而且還拔到快睡著,真的搖很久啦!!!!!!!!

終於右邊上排的智齒被拔下來了

但是我已經累到快睡著什麼話也不想說…

 

(來講講拔牙的痛)

在搖晃根部的時候,還蠻有感覺的,甚至會有點痛

握緊拳頭忍耐一下,拔下來之後因為麻醉的關係

你會誤會剛剛的一切 是不是一場夢

可能是因為我牙根比較深,拔的時候比較有感覺吧!

PS拔上排牙齒會聽得很清楚骨肉分離的聲音…

 

沒想到事情還沒結束

實習醫生也打算接手我的右下方智齒

納泥!!!真的不叫醫生來嗎???

 

好吧我已經累了,

所以拔右下方智齒時我是閉著雙眼的。

實習醫生先用剪刀把牙肉剪開,然後再把牙肉往牙齒旁邊撥

此時似乎是發現我的牙齒離骨頭太近,決定切開

所以就開始聽到鋸東西跟有點燒焦的聲音…(心理壓力超大的)

後來醫生處理好他的病人,走過來看看又走了

他們交換了許多專業的術語(我聽不懂)

 

總之後來又是牙齒拉鋸戰

這次拉扯的比上面那顆還要久!!!!!

我覺得我下巴都快被扒斷了!應該搖了有30分鐘之久…

實在是覺得拔太久,心理壓力太大…忍不住請實習醫生快一點

可能是因為真的太久了,醫生走過來關心

醫生說:噢!好大顆的牙齒!難怪搖這麼久!

於是醫生終於加入我的拔智齒任務了…

 

只聽到他們不停的換工具,從一號到十幾號都用上了吧我想…

然後一直說夾不起來,還說如果夾得起來就可以直接拔出來了之類的話

我真是越聽越崩潰…拜託快點拔掉它!!!

 

總之最後…在他們努力搖晃、而我持續的隱隱作痛下,莫名地拔掉了。

話說在拔的時候我覺得下巴真的真的好痠,就用手去撐。

才突然發現,不是我下巴痠阿!!!是我牙齒要被拔掉的酸…

 

好啦,兩顆牙齒終於都拔完之後,卻完全不覺疼痛,恍如隔世…

 

對了!拔牙的時候覺得牙齒很緊很緊,

很想殺人,是正常的!忍一下就可以了!

千萬不要對醫生動粗 哈哈哈

 

乖乖地去批價領藥之後,回到牙科讓醫生塞棉花。

棉花咬一個小時之後拿掉,等麻藥退了就能吃東西。

我棉花大概咬了快兩個小時,但到現在(已過5hr)還是會流血QQ

 

麻藥退了之後的痛,完全沒有拔牙時的痛啊!!!!!!!!!!!

麻藥退了之後的痛,完全沒有拔牙時的痛啊!!!!!!!!!!!

麻藥退了之後的痛,完全沒有拔牙時的痛啊!!!!!!!!!!!

 

連吃東西都還蠻EASY的說

還能自己走去全聯買冰塊買沖泡粥(泡得軟軟的很好吃)

應該是肚子餓的時候根本無法管牙齒痛不痛了,哈哈

 

我希望下次去的時候,能夠是醫生來幫我拔啦QQ

我不想一邊被拔牙,一邊聽到醫生在教導實習醫生該怎麼拔…

我還蠻能夠忍痛,但是這真的好煎熬阿~

 

還有就是醫生說,我會拔這麼久是因為,

我的牙齒倒勾(請往上拉看照片)

所以必須要有一個角度,才拔得出來…

 

但是看在麻藥退了之後不太痛的份上,

我想我還是會願意拔另外兩顆智齒的。

(我願意相信下一次會拔得很好

 

這麼煎熬的520,我想我會睡得很好…晚安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